Thursday, March 20, 2014

RAR解壓縮指令 in Linux

Windows用上癮的人,壓縮不外乎是使用WinZip or WinRAR
在Windows系統我習慣用WinRAR壓
所以來Linux就會很不習慣
怎麼辦??

我:那學學tar跟gzip的指令吧!
懶惰路人:(小聲:可以不要學嗎?)
我:....啥??哩工啥?
懶惰路人:... 可以不要學嗎?(委屈貌)
我:@#$%^ ...... 好!那就用Linux跑RAR的程式吧!
懶惰路人:真的可以嗎@@?(驚訝貌)
我:只要有心...沒有辦不到的啦!...哈哈哈!(...開始無聊學起食神了=  =)

好!廢話不多說~
到底怎麼在辦到
客觀請看這這邊......

ps. 我是以Ubuntu 10.10的系統為例,其他可能會稍微有些步驟不同~

[步驟一]
當然是先上網抓RAR for Linux的程式阿!
事不宜遲,請點選下面連結
http://www.rarlab.com/download.htm

選擇反白的RAR 4.00 for Linux
當然,如果你是使用64 bits的系統請選下面一個檔案
下載到你想存的路徑


[步驟二]
抓完了,當然就要安裝RAR程式啦!
先打開剛剛存檔的地方
我是存在"下載"的資料夾

接著按右鍵點選"以壓縮管理員開啟"來解壓縮,會出現如下圖,點選"解開"

接著會出現,點選"解開"即完成tar的解壓縮
還差一個步驟,請打開終端機到剛剛相對的路徑
先轉換為root帳號,請打指令"su",接著輸入密碼,會看到如下圖以root為開頭的指令路徑
接著請打make,安裝就完成啦:)

[步驟三]
要開始解壓縮囉!興不興奮阿...(不知道興奮的點在哪XD)
請打開終端機
然後切換路徑到要壓縮or解壓縮的目錄
這邊以解壓縮為例
請鍵入rar x <檔案名稱>
範例如下


關於所有指令,請參考以下網址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